close
賺100…85元給了托兒所 美窮人養兒難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2.06 10:24 pm


美國人的托兒負擔比供孩子念大學還重,貧窮線家庭的托兒費吃掉一家子收入85%。
路透
大家都知道,養小孩很花錢,但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托兒的費用其實比大學更高;從孩子出生到高中畢業,收入中位數的家庭平均要花24萬5340美元(台幣760萬元),其中托兒占很大比率。
親職育兒資源組織「Child Care Aware」研究指出,全美有30個州的家庭每年的兒童照護費用高於他們讀大學的學費;父母兩人的平均收入有15%需用於子女的托兒所費用。

該研究顯示,花費最高的家庭集中在東北部。以麻州為例,每戶家庭平均每年為每個孩子支付的托兒費用為1萬6549美元。紐約的情況則更糟,一家人每年總收入的16%都要用於托兒費用。生活在貧困線的家庭,托兒所的費用更占到家庭收入的85%。

反觀南部,托兒的費用相對較低,其中路易斯安納州最便宜,兒童照護費用僅占家庭總收入的7%。

另外,布魯金斯研究院的一項分析顯示,美國家庭收入在1990年至2013年成長緩慢,但物價和各項服務的費用卻一路高升,而增速最令人擔憂的即是兒童照護,23年間的成長已超出預估幅度範圍。

不過,分析報告中的「兒童照護」還包括小學、中學和大學,不僅限於幼兒園或托兒所。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分析指出,「美國家庭的經濟地位下滑,有很大部分原因來自這個大規模服務部門的費用飆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