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預估:2031年 結婚人口僅4成1

【聯合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五日電】
2014.12.06 03:21 am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目前廿多歲的年輕人結婚比例約只有一半,未來結婚人口甚至只有四成一;研究並顯示,Y世代的年輕人懼怕承諾及通訊科技帶來無止境的工作,都是造成結婚率下降原因。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英國男性平均結婚年齡是三十六點五歲,女性則是三十四歲。若檢視一九七二年英國有四十二萬六千兩百四十對新人結婚,到二○一二年卻只有廿六萬兩千兩百四十對新人願意結婚,顯示從廿世紀八○年代後出生的Y世代,願意在廿幾歲就步入婚姻的人越來越少。

如今只有百分之五的男性與一成的女性,選擇在廿五歲前結婚,在將近半世紀前,則有高達六成的男性和八成的女性,在廿五歲前便都已完成婚姻大事。英國國家統計局資料預估,到二○三一年時,結婚人口可能只占總人口的四成一。

婚姻基金會研究人員分析指出,Y世代越來越少人結婚的原因,一方面是他們的父母輩屬於戰後嬰兒潮出生的X世代,因為輕易離婚讓離婚率在上個世紀末衝上高點,造成下一代質疑婚姻存在的必要,更懼怕承諾。

如今,結婚人口減少,但同居人口增加,在廿世紀的六○年代,五十歲以下同居人口不到百分之一,如今每六個人就有一人是處於同居狀況;研究人員指出,習慣鬆散同居關係的年輕人,距離婚姻因而越來越遠。

此外,Y世代的年輕人加班、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精力似乎已成常態,加上通訊科技的發達,讓工作不斷入侵私生活,讓傳統家庭生活失去穩定性,也讓人人都可能享受快樂單身生活。

不過,通訊科技的進步,也讓網路戀情發生機率增加,未來基金會預估,到二○三一年,有一半人口的戀情會從網路上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