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每年吃掉5億「兔子頭」 吃不夠還向法進口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11.24 03:46 pm


兔頭成為大陸美食新流行。



大陸人愛吃「麻辣兔頭」,連外媒都報導這項飲食風潮。這種四川街頭小吃在5年前引進北京,讓這條料理在大陸餐廳聞名,國內的兔頭吃不夠,還從法國進口兔肉滿足饕客需求。

美國廣播公司(ABC)網站報導,兔頭是在2009年由四川廚師蘇勇(音譯)引進到北京,他在北京的餐廳「老街兔」生意興隆,店門口兩頭長龍一排等外帶,另一排則在等內用帶位。這家餐廳每天提供至少3000顆兔頭,有五香或是麻辣口味。

中國兔業協會的人士表示,中國大陸每年吃掉5億顆兔子頭,其中有五分之一是從海外進口。其中最熱門的進口地點是法國。四川的哈哥集團專門批發兔肉,已經從法國進口逾2000隻兔子。

業者表示,計畫將法國的兔子引進到大陸養殖,因為牠們體積大,肉質柔軟,吃起來像青蛙腿,更重要的是,法國兔子繁殖速度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