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報告:陸擁18萬網軍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4.11.20 02:54 am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將邀請國安局、國防部等單位,報告大陸網軍入侵我國政府機關情況,以及我方的資安防護、反擊能力。國安局在報告中指出,估計中共解放軍負責網路戰的總人數高達十八萬,該局網站每天遭侵擾近兩萬次,其中「惡意行為」將近七百次。

國安局指出,中共網路戰任務分工於解放軍總參謀部、七大軍區、國防科研機關、各級院校等,平時主責網路竊密滲透,戰時負責網路攻擊,並且暗中扶植民間駭客組織,從旁協助網路間諜活動。根據「美中經濟委員會」的報告評估,中共網路戰總體戰力約十八萬人,並成立「中央網絡安全及信息化領導小組」,負責統合相關部會職能。

至於攻擊手法,在「人員滲透」方面,先廣泛蒐集我方政府部門、研究機構、黨團組織工作人員或政治幕僚的個資,例如電郵帳號、工作職務、聯絡電話等,此後利用適當時機,散布易令人誤會的電子郵件,例如新聞事件、首長行程等。目標如果開啟信件,就可能被植入木馬病毒。

「設備布建」方面,針對目標主機的網路位址(IP)進行遠端掃描、探測,蒐集作業系統資訊,測試相關弱點,再「單點攻堅,由點至面」遂行網路間諜部署。國安局表示,該局網站在過去一年間,遭到網路侵擾事件總計七百廿二萬六千六百多次,其中惡意行為達廿三萬八千七百多次,均遭防禦阻絕,未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