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柳川動工 預計後年6月完工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4.11.19 03:58 am


柳川整治與環境改善工程昨天動工,環保署長魏國彥(右1)參加動土典禮。
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柳川汙染整治與環境改善工程昨天動工,預計後年6月完工,環保署在2期工程中,共補助2億1千多萬元,署長魏國彥在動工典禮中說,2期工程完工後,柳川將成為舊市區全新的觀光休閒場所。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昨在中區興中停車場舉辦動土典禮,環保署長魏國彥、市府水利局長劉振宇等人主持。

魏國彥表示,柳川是台中市重要的一條河川,附近的居民多,環保署對柳川整治的補助不手軟,市府不只整治工法很好,設計的方法也有效,可以改善居民的生活,完成後足以作為其他地區的表率。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整治工程完成後會有4.1公里,將媲美韓國的清溪川,不一樣的是,河川的水從上游再流下來處理過的水,非常乾淨又環保,符合台中市低碳城市的概念。

劉振宇也代表市長胡志強,感謝環保署從民國99年補助2億多元給市府作第一階段節流,再補助市府2億多元改善水汙染及施作限地汙水處理廠,共補助市府約6億,台中市是全國受補助最多的城市。

昨天動土的第2期工程包含中正、中山、民族、民權柳橋等4座橋河段,將原為混凝土護岸,向兩側各拓寬8公尺,改為緩坡型式,並植栽綠美化、營造燈光、改善河道景觀,未來可提供市民早晚休閒的好地方,預計105年6月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