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玉峰大橋通車 尖石通樂

【聯合報╱記者林麒瑋╱尖石報導】
2014.11.19 03:58 am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大橋,昨日舉行改善工程落成通車典禮,將改善原鄉交通外,對於農特產品運輸也是一大利多。
記者林麒瑋╱攝影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大橋,昨日舉行改善工程落成通車典禮,將改善原鄉交通外,對於農特產品運輸也是一大利多。

縣長邱鏡淳表示,玉峰大橋總工程費1億1000多萬元,將成尖石後山地區的新地標,往北可到石磊、抬耀、桃園縣巴陵,也可通往到秀巒、梅花、五峰、尖石、竹東、關西,是很重要的道路橋梁,將可帶來原鄉地區的觀光與旅遊,改善部落的生活水平。

新的玉峰大橋位於竹60-1線道,全橋由鋼構打造,拱橋長140公尺,寬8公尺,改變原舊橋只用橋墩搭建方式。

立委高金素梅、鄉長雲天寶、尖石代表會主席黃比德與當地耆老昨天共同剪綵,鄉民對於造型優美拱橋非常滿意。

尖石鄉公所表示,原本的舊橋較低,每到颱風、大雨,水都會淹到橋面上,尤其橋墩中間處,易有泥沙淤積,長期下來,造成橋墩腐蝕嚴重,為顧及居民與遊客安全,才在舊橋下游處另建新橋。

雲天寶也說,玉峰大橋兼具運輸與觀光的效能,鄉公所未來將加強周邊的景觀設計,像是種楓樹以豐富山林風光,相信3、5年後,遊客將可欣賞到滿山楓紅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