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救護員研發智慧平台 讓救護更準確

【聯合報╱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2014.11.18 04:14 am


死神剋星陳億全6年來用心肺復甦術救回5條人命,並研發智慧化救護基礎平台。
記者葉臻/攝影
綽號「死神剋星」的新屋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陳億全,6年來救回5名原已失去呼吸心跳的病患,抱持救人使命的熱忱,陳億全最近開發「智慧化救護基礎平台」,希望藉由縮短急救流程救回更多病患。
警校畢業後就投考高級救護技術員的陳億全,光是今年就將3名原來已無呼吸心跳的病患從死神手中救回,昨日上午他再度與學弟聯手出擊,救活垂死邊緣的患者,讓學弟第一次體會救人的成就感。陳億全說,高級救護技術員的臨場判斷力很重要,只要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病患的症狀」,就能當下做出適當處置,更重要的是能「提供醫院正確的搶救、治療方向」。今年一名原已無心跳的50歲患者,因陳億全判斷患者狀況可能是心律不整導致,注射相關藥物後,果然成功救回。

陳億全也在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進修,研讀國外的醫護文獻,陳億全甚至能和急診室醫師討論患者的病理、病因、病情,為了將醫院急救系統延伸到救護端,陳億全研發出「智慧化救護基礎平台」,藉此把握急救黃金期,搶救更多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