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4.11.18 02:58 pm


雙北房價看回不回,民眾加快外移,據統計,今年1至9月,有2.17萬雙北民眾遷入桃園,約5500人搬到基隆、4600人移居宜蘭。
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房價看回不回,民眾加快外移,據統計,今年1至9月,有2.17萬雙北民眾遷入桃園,約5500人搬到基隆、4600人移居宜蘭。
在雙北民眾外移挹注下,宜蘭人口已由2010年起的連續四年負成長,今年轉為正成長,增加621人;基隆人口雖然持續減少,但今年降幅趨緩,目前僅較去年減少728人,相較往年動輒減少2、3000人,緩和許多。

桃園縣今年截至9月,人口淨增加已達6937人,預估今年新增人口可達9200人,將是四年來最多。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分析,雙北是全台工作機會最多的都會區,以往吸引大批非都會區年輕人遷入定居,然而房價年年上漲,這幾年外地年輕人在雙北市區置產居住的難度愈來愈高。

更糟的是,從內政部人口移動統計數據來看,現在雙北市年輕人受不了一直降不下來的房價,也開始被迫遠離家鄉,往鄰近衛星城市桃園、宜蘭、基隆等地購屋。

以基隆來說,今年1至9月總遷入人口為7811人,其中有5493人來自雙北市,占遷入總人口71%。



桃園縣截至9月為止遷入總人口為4萬601人,其中有2萬1737是雙北市民;宜蘭前九個月遷入總人口7718人,有4594 人來自雙北市,占比也達六成。

張勻表示,雙北民眾會移往上述三個縣市,除了鄰近台北,主要仍是房價,比如基隆均價還在二字頭,不只吸引北市內湖、南港民眾,很多汐止自住首購客也到基隆覓屋。

至於桃園和宜蘭,目前中古屋成交均價都還在一字頭,除了很多不需進辦公室的自由工作者會到當地購屋之外,不少台北上班族也選擇以每天通勤方式,在當地置產



9073759-36166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