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機器人 挑戰考上東大

【Upaper╱東京記者雷光涵】
2014.10.24 03:21 am

東京大學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學,每年有許多考生在窄門前敗陣,「每日新聞」報導,日本科學家研發機器人挑戰東大,去年初次參加模擬考,成績不怎麼樣,英語、國語(日文)最爛。研究團隊負責人教授新井紀子說,「電腦對應用日常生活經驗的題目一籌莫展」。

由國立情報學研究所等組成的團隊,研發的「考生」取名為「東機器人君」,去年參加補習班模擬考,全為選擇題,機器人回答由研究人員輸入。7科成績低於全國平均,雖考不上東大,不過有8成可能錄取全日7成的私立大學。

較拿手的科目是世界史、日本史;國語漢字全對,但閱讀測驗不佳,補習班評語是「未掌握文章脈絡、全面理解」。英語科發音、重音等表現優異,但會話全軍覆沒,因電腦無法想像對話情境與對方發言意義。

團隊從2011年展開研究,目標是2016年在大學聯考獲高分、2021年考上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