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豪門爭產 燒光老爸遺骨

【聯合報╱編譯陳韻涵/報導】
2014.10.24 03:21 am

西班牙大地主斐雷舒二○○一年逝世,私生子馬契納二○○九年提出爭產訴訟,嫡系三子為阻撓DNA親子鑑定,竟將父親屍骨挖出火化。此案經五年纏訟,法官根據斐雷舒嫡子異常阻撓親子鑑定及家族成員長相判定他是馬契納生父,馬契納有權分得兩百萬歐元(約台幣七千八百萬元)遺產。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風流的斐雷舒生前與當年十七歲的餐廳女侍安卡娜香‧馬契納發生婚外情,安卡娜香一九五五年生下一子馬契納,但斐雷舒拒認私生子,安卡娜香無力撫養只好出養愛子,惟母子仍保持聯繫。

斐雷舒二○一一年高齡八十二歲逝世;馬契納未分得遺產,遂於二○○九年提告。官司纏訟期間,斐雷舒的三名嫡子在DNA鑑定前偷挖出父親遺骸並火化,好讓鑑定無法進行。法官根據嫡子的過度反應及父子長相,判定馬契納得與手足均分遺產。

這起爭產官司看似高調且不可思議,但馬契納出生在貴族可輕易拋棄私生子女的年代。西班牙法律二○○六年修法,允許非婚生子女有權與婚生子女均分家產,遂出現許多高調爭產官司。七月遜位的西班牙「太上皇」卡洛斯據說睡過一千五百多名女人,其中一名私生子、五十八歲的亞伯特今年八月循司法途徑證明自己的王室血統。

【2014/10/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