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盟:會員國2030年減碳4成

【聯合晚報╱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24日電】
2014.10.24 03:10 pm

歐盟高峰會24日凌晨就因應氣候變遷達成重要決議,各會員國要在2030年減碳四成,再生能源使用及省電目標則都要達27%。

歐盟提出的因應氣候變遷而設訂的減碳、再生能源及省電等目標,原本在各會員國間仍存在部分歧異;歐盟理事會主席范宏畢在高峰會一開始,向各國領袖致詞時便表示,這是一次特別的高峰會,氣候變遷政策不是未來重大挑戰之一,且攸關人類生存。

歷經數小時的討論、折衝,最後達成在2030年歐盟會員國需達到較1990年的碳排放量減少40%,歐盟原訂的省電目標要達三成,經過各國討論妥協後最後作為省電目標兩成七;再生能源的使用則要占各國總電量的兩成七。

范宏畢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有些國家的減碳目標早已達成,未來甚至可能是預設目標的倍數;他並保證,歐盟決定的目標在明年巴黎的全球氣候變遷大會上,仍會維持、不會降低。

對於德國的排碳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德國自己國內早訂有目標,她相信未來可以達成標準;且德國目前再生能源比例已逾兩成五,到2030年絕對可以超越標準。

歐盟高峰會同時決定指派塞浦路斯籍的下任執委史弟連茲為歐盟負責伊波拉疫情對外協調者。

本次高峰會是范宏畢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任內最後一次參加高峰會,兩人都說,今天就氣候變遷政策作成的重大決定,是送給他們最好的道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