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第2大菸商 辦公室禁菸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法新社華盛頓23日電】
2014.10.24 03:10 pm

向社會規範低頭?
全美第二大香菸製造商雷諾美國(Reynolds American)公司終於向無菸的社會規範低頭,23日宣布所有室內辦公空間明年元旦起禁菸。

生產Pall Mall和駱駝牌香菸的雷諾美國公司表示,自2015年1月1日起,會議室與電梯內將禁止吸香菸、雪茄與菸斗。

雷諾美國公司2016年以前,將在北卡羅萊納州溫斯頓沙倫的公司總部與田納西州、新墨西哥州的另兩處辦公室內設立指定吸菸室;吸菸室設立之前,員工仍然可以在走廊與個人辦公室內吸菸。

該公司說,新的規範同時尊重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的權益,在日益走向全面禁菸的世界裡,是合理的作法。

北卡多數場所禁菸 菸商獲得法律豁免
雷諾美國公司發言人霍華德說:「我們承認室內禁菸是現今的社會準則,多數人也都期望沒有煙霧的企業環境。我們尊重員工的權益和個人選擇,因為有人選擇其它菸草產品,有人則不吸菸。」

不過,吸電子菸與嚼菸草則仍在允許之列。

霍華德說,雷諾美國公司的生產工廠、餐廳、健身室原本就禁菸,擴大禁菸空間到室內辦公室,是為了配合公共標準。

他指出,雷諾美國公司約20%的員工吸菸,和全美20%成人仍有吸菸習慣的比率相同。

北卡羅萊納州的多數公共空間都禁止吸菸,酒吧、餐廳也包含在內,但雷諾美國公司獲得法律豁免。

雷諾美國公司7月間宣布,將收購生產Blu電子菸的全美第三大菸草公司Lorillard,完成併購後將躍居為全美最大香菸製造商,在美國市場的占有率約50%。

由於香菸市場逐漸式微,雷諾美國公司現在的目標聚焦在攻占電子菸與雪茄市場。

雷諾美國目前在美國香菸市場的市占率約25%,Lorillard的占有率為15%,生產Marlboro牌香菸的Altria公司,則控制約50%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