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港巷涵洞拓寬 「1分鐘可進市區」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2014.10.24 03:38 am


後港巷涵洞工程完工,市長陳菊帶民眾象徵性穿越。
記者王昭月/攝影高雄仁武區民巴望後港巷高速公路涵洞拓寬,等待十多年終於圓夢,新建的涵洞是舊涵洞三倍寬,由中日團隊以管冪工法施建,被譽為「豪宅級涵洞」,仁武居民喜出望外,指日後一分鐘就能進市區,不必再因會車問題翻臉。
後港巷涵洞位在仁武區永仁路底,原本寬3.5公尺、高2.5公尺,僅容一輛汽車通行,每到上下班尖鋒時刻,往往會車困難並回堵嚴重,高楠里民李志能說,就像黑羊、白羊搶過橋,大家互不相讓,經常爭吵。八卦里民張國慶說,後港巷涵洞是仁武進市區最近的路,爭取十多年,如今拓寬,大家好歡喜。

高雄市長陳菊昨午率市府團隊主持通車典禮,仁武、左營、三民等區民眾出席踴躍。為不影響高速公路行車,新建的涵洞採技術難度高、具減碳效能的管冪工法施建,在高速公路路面下僅約75公分施工。

含涵洞拓寬主體工程、舊涵洞整修成行人及自行車穿越道工程,及後港巷道路及北側巷道改善工程共動用4.2億元。工程原訂明年2月完工,但施工團隊一年十個月就完成,陳菊昨天特別聲明,絕無為了選舉而趕工,但工程還是提前100天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