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巨木群步道 木棧道開放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4.10.24 03:37 am

新竹林區管理處委託尖石鄉泰雅爾族部落永續發展協會原住民協助施作的「鎮西堡巨木群步道」1.3K木棧道,更新完工,即日起開放,秋日上山更舒爽。參與施作的尖石後山原住民說,「走這段路比以前安全多了」。

鎮西堡部落地處偏遠,孕育出全台最大的檜木原始林,她隔著塔克金溪,與司馬庫斯巨木群互望,東向宜蘭鴛鴦湖一帶,與棲蘭檜木原生林連成一片,景致優雅。

林管處指出,過去山區步道整修,多與部落居民合作,這次請泰雅爾族部落協會,出動30多名部落族民合力維修,成果不錯;林管處發言人吳淑華說,這樣的合作,一方面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對原住民部落推動「步道生態旅遊」也有幫助,希望未來持續合作,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

她說,鎮西堡步道全長4.6公里,海拔在1640公尺~2100公尺,路面多原始山徑,難度不高,四季皆宜,來回約6小時;周末、周日遊客每天平均有150人,春節期間更盛。

林管處也提醒民眾,要注意虎頭蜂,不要跨越柵欄或另闢山徑,維護生態環境;若發生迷途,無需慌張,對外聯繫後,最好原地靜候,減少救援困難;相關訊息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