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2014.10.23 10:22 pm

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中產階級存的退休金中位數為2萬美元,遠少於他們認為生活所需的25萬美元。

哈里斯調查公司(Harris Poll)受富國銀行(Wells Fargo)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34%就業中的中產階級成年人,並未提撥任何資金到401(k)、IRA或其他退金儲蓄計畫,這次受訪人數為1,001名成年人,年齡介於25歲至75歲,家庭收入中位數為6.3萬美元。

調查結果指出,那些會存退休金的人目前每月存125美元(中位數),大約61%的人說他們不會為了存退休金而犧牲太多,但有38%的人會為了退休生活而拚命存錢。

55%的人說他們計劃慢點存退休金,因為還有很多事沒做。

富國銀行機構退休部主管瑞迪說:「這項調查傳遞的主要訊息是,大家都延後儲蓄,反而損失長期複利的好處,不斷推遲不想做的事情,並不利於退休安全,這確實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