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倡議 構建亞歐統一市場

【中央社╱台北17日電】
2014.10.17 10:33 pm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倡議,加快構建亞歐統一市場、2015年舉行亞歐貿易投資資深官員會議、盡快恢復亞歐經濟部長會議、建立亞歐科技創新合作中心。

新華社晚間發自米蘭的報導說,李克強在當地時間16日出席亞歐會議時,提出三項建議,包括推動亞歐互聯互通和貿易投資自由化、共同維護亞歐和平安全與穩定發展、共同促進亞歐人文交流和社會發展。

李克強說,大陸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願與地區國家一道構建亞歐大陸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網絡,深化區域合作,促進各國發展。

他說,中國大陸預定2015年主辦亞歐互聯互通對話會議,並適時啟動一批合作項目。

李克強說,要高舉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的大旗,推動建立開放包容的區域自貿安排,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加快構建亞歐統一市場。

他還說,中方建議亞歐各方在2015年舉辦亞歐貿易投資高官會(資深官員會議),在此基礎上,爭取儘快恢復亞歐經濟部長會議。

他說,中國倡議建立亞歐科技創新合作中心,構築創新發展的大平台,加強在創新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綠色、低碳、智能發展,打造亞歐經濟成長新亮點。

此外,李克強也在會中宣布,中方將再向西非伊波拉疫區提供至少人民幣1億元的援助,包括救護車、防護設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