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科技業 掀「糧食2.0」創業熱

【經濟日報╱編譯楊宛盼/綜合外電】
2014.10.05 03:20 am

8978842-3568448
圖/經濟日報提供

「MIT科技評論」報導,隨著地球人口日益增加,愈來愈多企業都想加入供應糧食的行列,科技業也掀起「糧食2.0」新創公司熱潮。


路透

GMO公司投資長葛蘭森預測,2050年全球人口將攀抵100億大關,屆時糧食供應將面臨短缺,矽谷投資人與新創公司發起的糧食革命,不但可賺進大筆鈔票,也可拯救無數生命。
多數科技新創公司常見的景象是工程師戴著耳機,安靜盯著螢幕寫程式,但Hampton Creek卻充斥工業用攪拌機、研磨機與離心機的轟隆聲,為的是尋找「糧食2.0」的重要元素:雞蛋的植物性替代品。

矽谷創投業者過去一年半已投資數家食品新創公司,已獲亞洲首富李嘉誠等投資人注資3,000萬美元的Hampton Creek知名度最高,其植物性美奶滋Just Mayo已在美國上市。

Hampton Creek等新創公司企圖改造糧食供應鏈,以減少對土地、水與能源的消耗,此舉等於直接挑戰通用磨坊與卡夫等砸下數十億美元研發的大型食品加工商。

傳統雞舍消耗大量用水,每生產1卡路里的食物,得消耗39卡路里的能源,但生產植物性雞蛋只需少量水和成本,還不會產生膽固醇、反式脂肪與禽流感等問題,售價只有雞蛋的一半。

Hampton Creek在檢驗3,000種植物後,找到11種適合做成植物性雞蛋的蛋白質。Hampton Creek的植物性雞蛋煎熟後,外觀雖與普通雞蛋相同,但口味稍差,仍在修改配方,未來還計劃開發雞肉或牛肉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