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運動健身 不忘情緒管理

【聯合報╱許素菲/北市大安】
2014.09.25 03:41 am

家中姊弟,除我之外,個個活潑健康,運動各有所長,但我缺乏動能,日照不足、膚色蒼白,欠缺青春少女的活力。

我唯一不抗拒的運動是游泳,卻因不會換氣,無法在水中瀟灑來去自如。18歲那年暑假,決心參加每天2小時扎實的游泳訓練,上午常自動加碼,結訓已能連續游泳1500米,此後信心大增,常游泳至初秋開學。

原是耳鼻喉科老病號,往年入秋後,鼻、喉輪流發難,那年秋冬竟相安無事,突破父母對我的禁令,先後參加冬令大雪山、大霸尖山、合歡山等健行隊。

大學參加教會青年團契,學習和人溝通、對神祈禱,心中鬱悶得以紓解,情緒管理轉好,心平氣和,不再凡事積壓於胸。

故障的鼻子恢復功能,先前我雖找過中西名醫診治,皆僅止於治標,無法根治;如今徹底洗刷當年因常擤鼻涕,被譏為硫磺工廠的恥辱。

母親向來注重食物提供的均衡營養,耳濡目染,我承襲家規,平日食物料理,事必躬親。

時令逢秋,慎防肅殺之氣,養生著重飲食,尚須心靈平靜,並舒活筋骨。

秋天不像春天悶濕,又無夏天酷熱,又未若冬天凜冽;注意身體、心靈、飲食及穿著,秋天實乃最宜人季節,守住秋季,養生之道盡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