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燒、衰弱、胃口差 防肺炎5前兆

2014/09/23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肺部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主要作用是吸入氧氣、排出二氧化碳。胸腔暨重症科醫師李世瑜表示,如果肺部生病,可能會無法正常呼吸,病情嚴重者還可能危害生命,肺炎就是最好的例子,很多肺炎開始發作時就像感冒一樣,加上有些感冒也可能會併發肺炎,所以容易被民眾所忽略而增加病情惡化的風險,建議防範肺炎應注意五前兆。

李醫師指出,這種疾病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老人家常因免疫系統衰弱而增加肺炎感染機率,症狀嚴重者會喘、呼吸急促,甚至於導致死亡。

其實肺炎就是肺部發炎,誘發因素包括細菌、病毒、黴菌等病菌感染,此外,自體免疫性疾病、化學性吸入、物理性撞擊等傷害也都可能會誘發肺炎,其中以細菌感染最大宗。

李醫師指出,建議病人如果持續三天以上發高燒、身體愈來愈衰弱、胃口愈來愈差、痰愈來愈濃稠或是產生異味、經過治療後仍未改善,這時候就要特別小心,因為這些症狀都可能是肺炎的五個前兆。

預防肺炎的方法,建議保持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隨時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施打流感疫苗以便預防流感、秋冬時注意衣著保暖、感冒流行時最好不要到公共場所。如果不幸罹患肺炎,病患應及早就醫診治,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