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3500萬噸 美4成食物餵垃圾桶

【世界日報╱編譯羅曉媛/綜合華盛頓23日電】
2014.09.25 01:33 am

萬眾矚目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23日在紐約揭幕,各國代表在商討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時,卻忘了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浪費也對環境有巨大影響,而美國人每年浪費食物超過3500萬噸。

華盛頓郵報報導,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人在2012年浪費的食物接近3500萬噸,比2000年丟棄的食物多20%,比1990年多50%。美國在1980年的食物浪費到垃圾總量的10%,如今卻超過全美垃圾總量的五分之一。美國人浪費的食物甚至遠遠多於棄置的塑料、紙張、金屬或玻璃。

雀巢公司(Nestle)的運營總監洛佩茨(Jose Lopez)表示,「全球面臨的食物浪費如今已成為一個不可思議的可笑問題」。

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食品無人食用,這在發達國家更普遍。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NRDC)在2012年估計,美國有40%的食品被扔進垃圾桶。

而在嚴重的食物浪費背後,還隱藏著巨大的環境威脅。成堆的廢棄食物會分解出甲烷,但甲烷是比二氧化碳至少致命20倍的溫室氣體。同時,有機食品垃圾是全美第二大垃圾來源,這些廢品垃圾堆釋放的甲烷為全美最多,占全美甲烷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除了食物浪費,加工食品也對環境產生不利影響。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碳排放量來自農業與加工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