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龍頭承諾 減糖五分之一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9.24 02:58 pm


美國三大汽水飲料集團承諾,將在十年內將民眾自飲料中攝取的熱量降低20%。
美聯社
可口可樂、百事可樂與Dr Pepper Snapple集團等三大汽水飲料公司23日承諾,將在約十年內,透過行銷、配售與包裝等混合策略,將美國消費者飲用的含糖飲料熱量降低五分之一。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三大公司在紐約舉行的第十屆「柯林頓全球計畫」上提出這項承諾,等於承認他們產品對美國肥胖危機與糖尿病、心臟病情的升高,扮演著一定的角色。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在電話中接受訪問時說:「這是很大的進展,在許多情況下,每年可以促成減重好幾磅。」

他說,在低所得社區裡,含糖汽水可能占兒童每天消耗熱量的一半或更多;含糖軟性飲料平均約占美國消費者每天消耗熱量的6%。

三大飲料公司希望在2025年以前,將每位美國人在含糖飲料中消耗的熱量平均降低20%,作法包括增加供應低熱量或無熱量飲品,縮小每個包裝容器的容量,利用推廣技巧教育消費者,並鼓勵消費者減少吸收飲料中的熱量。

這項方案涵蓋的範圍包括這些公司自有的販賣機與便利商店的冷藏櫃,以及速食餐廳和電影院裡的汽水供應機。三大飲料集團幾乎控制所有這類機器,另外還掌控了全美約三分之一的販賣機和便利商店八成的冷藏櫃。

此外,他們還將運用放置在雜貨店貨架末端的促銷手法與其它技巧來達成目的。美國飲料協會執行長尼利說:「我們會充分利用最關鍵的策略,努力在未來十年內改變美國飲料業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