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園種蓮霧顧生態 遊客好奇嘗鮮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鹿谷報導】
2014.09.24 03:41 am




原生種蓮霧因不具經濟價值,被市場淘汰後成為台灣罕見品種。
記者賴香珊/攝影
「種水果為了顧生態!」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內種植20多棵蓮霧,是園內鳥類和昆蟲的食物來源,最近進入盛產期,吸引獼猴覓食,還有遊客好奇嘗鮮。

鳳凰谷鳥園生態教育園區科長王宏銘說,園內的蓮霧是荷蘭人在17世紀引進台灣的品種,因果型小甜度低,稍帶澀味,不具備經濟效益,遭市場淘汰,在台灣數量不多,卻是動物們的蜜源大餐。

「吃起來酸酸澀澀的,一點都不甜。」目前正值這些本土種蓮霧產季,因今年沒颱風侵襲,產量較往年多了一倍,讓野鳥、昆蟲和山區獼猴大快朵頤,而白中帶粉的蓮霧掛滿枝椏,或滿地落果的景致,令不少遊客佇足觀看,部分民眾則好奇品嘗。

李姓遊客說,看見滿地落果好奇鳥園也種蓮霧,詢問才知道是給動物吃的,仔細一看不少落果都被獼猴啃過,挺有趣的。陳姓遊客說,這些蓮霧不甜,但有酸澀口感和獨特香氣,相當特別。

王宏銘說,園區內的蓮霧主要採自然落果方式讓野生鳥類、昆蟲等動物食用,所以不噴灑農藥,也不採收販賣,有時會透過導覽讓民眾體驗試吃,但建議遊客不要自行採摘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