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研究:運動多,蛀牙多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2014.09.24 11:39 pm

紐約時報24日報導,發表在「斯堪地運動醫學與科學期刊」上的一篇最新研究指出,運動幾乎對人體所有器官皆有益,但大量運動訓練可能造成牙齒問題。

過去已有研究顯示,運動員出現蛀牙及其他口腔問題的風險較高。去年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期刊上的一篇文章,檢查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的278名運動員,發現其中多數人的「口腔健康差」,包括蛀牙率高、經常伴隨齒齦病及牙齒琺瑯質遇酸軟化。

德國海德堡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為進一步了解運動員的牙齒問題,找了35名鐵人三項運動選手,與35名非運動員比較。結果發現,運動員琺瑯質遇酸軟化情況遠較非運動員高,他們的蛀牙也較多,且訓練時間愈長,就愈可能有蛀牙。

但研究人員發現,喝運動飲料或其他飲食,與運動員的口腔健康並無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