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有望成伺服器代工龍頭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4.09.17 03:06 am

鴻海去年起積極布局伺服器領域,隨整機出貨量大增,打入資料中心供應鏈,市場傳出,鴻海今年全球伺服器市占率挑戰三成,創歷史新高,有可能超越英業達,成為台灣伺服器代工廠市占龍頭。鴻海昨(16)日不評論相關傳言。

英業達過往伺服器全球出貨量市占率20%,穩坐台灣伺服器代工市占龍頭。隨鴻海去年加大整機出貨量,市占率節節高升,對英業達形成一大威脅。

市場傳出,鴻海近期接獲美國資料中心伺服器訂單,今年伺服器產值將比2012年成長達75%,兩年時間內,無論出貨量、值均明顯成長。

據了解,鴻海去年爭取到戴爾、惠普等品牌廠大訂單,今年更與惠普合資成立伺服器事業。近期傳出,鴻海與惠普將共同經營副品牌,搶攻大陸資料中心市場。

市場人士指出,鴻海與惠普合作,在伺服器領域為代工廠首度攜手與品牌廠合作,惠普負責系統整合和維運作業,鴻海則提供後段設計與製造服務,同時協助惠普建立在大陸的營運通路。

鴻海此舉不僅可帶動伺服器出貨量,甚至通吃資料中心後段服務商機。以鴻海的設計能力,也可為客戶建置整個資料中心,強化鴻海雲端領域競爭力,為物聯網商機打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