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天進擊 攻跨境電商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2014.09.17 03:06 am

日本樂天集團旗下的台灣樂天市場昨(16)日宣布,本月起集結27個台灣商家、逾5,000件台灣商品登上新加坡樂天平台,年底擴及其他東南亞國家,明年後將陸續協助台灣商家登上日本、美國樂天市場,拓展海外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樂天市場營運長羅雅薰表示,樂天此項協助商家跨境銷售的計畫,是日本樂天集團啟動「全球跨境銷售服務」的重要一步,台灣是樂天在海外啟動此服務的第一站,目標明年大力發展跨境服務,讓台灣樂天市場站上約二成、超過600個店家都登上海外平台。

今年包括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國際、大潤發飛牛網等都來台招商,邀台灣商家將本地特色商品賣向大陸,如今樂天首次啟動台灣店家賣向東南亞市場的服務,顯示平台發展跨境銷售服務的新興趨勢,越來越明顯,長期引發的市場競爭版圖變動值得關注。

樂天此次對店家的跨境銷售服務,主要包含商品翻譯上架、行銷協助及物流,新加坡樂天市場將開設專區行銷台灣商品,商品出境時統一從樂天物流中心出貨,第一波合作台灣商家以女性服飾、鞋包配件以及運動休閒品類為主,之後將引介台灣食品到新加坡。

在推廣國家方面,今年第4季將跨境銷售服務擴及馬來西亞,明年規劃讓商家登上日本樂天市場,美國樂天市場也在規畫中,未來樂天在全球的13個平台都可能合作。羅雅薰表示,過往商家要登上海外電子商務平台賣東西,除了需要在當地登記公司外,物流、金流、市場推廣等門檻都高,現在透過樂天統一規劃的輔導模式,讓跨境銷售進入新領域。

羅雅薰表示,台灣商品在東南亞,尤其是海外華人市場有極大吸引力,台灣樂天市場每個月皆會收到上百個來自東南亞希望將商品販售至當地的詢問,顯示相關商機可期。

8940604-3548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