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頂級富豪 黑卡沒做不到的服務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4.09.17 03:06 am

台灣美國運通昨(16)日發布台灣富裕族群生活態度及價值大調查,這項來台發行頂級黑卡(Centurion)四年後,首次針對頂級客層的市調顯示,富裕族群消費觀與過去大不相同,重視體驗勝於擁有,服務或商品的個人化、客製化程度,與消費同時能否滿足精神內涵,才是這群人士在意之處。

儘管台灣近年因為失業率高、薪資成長停滯,但美國運通引用凱捷(Capgemini)顧問與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最新發表的《2014年全球財富報告》說,2013年台灣資產逾百萬美元富裕族群達11萬人,居亞洲第五,較前一年成長17.4%,增幅在亞洲僅次於中國大陸,是全球私人財富成長最速地區之一。
至於要如何抓住高端富裕人士的心,從台灣美國運通的調查可看出,只要提供服務的商家讓這群人士感覺「你懂我」,這些客人就會有超高黏著度、不會跑掉。

但要做到這一點,就要秉持「永遠提供超越客戶要求的服務」原則,與客戶應對,否則這些大戶與「奧客」,有時恐怕僅是一線之隔。

美國運通在台發行黑卡時,就以「沒有做不到的事」為訴求,前幾年埃及動亂,有台灣旅客出遊被困,當時就有黑卡會員透過美國運通,以300萬元包機,上演「出埃及記」,由埃及轉至歐洲,再從歐洲轉搭一般民航客機返台。讓黑卡會員感到「一卡在手,出國心安」。

不過,美國運通不是僅在災難發生時有用,更重要的是滿足客戶生活體驗與品味要求。例如有位女性會員拜託美國運通代購國外演唱會門票,當時售票已結束,美國運通不僅幫她買到票,而且還是第一排座位,讓她喜出望外。

還有一位女性黑卡會員,全家到阿姆斯特丹旅遊,到了一家餐廳,卻不允許年齡較小的小孩消費,但透過美國運通協調,不僅全家都進入餐廳,她兩個小孩還被帶到廚房向廚師學做簡單料理,這對她與小孩都是超棒的生活體驗。

除了做到超越客戶要求,還有就是不等客戶開口就做好服務。例如有客人農曆初一、十五吃素,美國運通在幫忙安排旅遊行程時,注意到這位客戶會在長途飛機上過夜,剛好碰到吃素的日子,美國運通不需提醒,就主動請航空公司準備素食。
8940557-3549000
【2014/09/17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