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淡蘭古道暖暖支線 明年整修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4.09.16 04:20 am

8938255-3547733
基隆巿淡蘭古道暖暖支線路徑雖然完整,但部分路面陡峭,還年久失修。
圖/交旅處提供
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步道年久失修,部分路基流失,基隆巿府上月向觀光局爭取到五百多萬元補助,預定明年花800萬元重新整修,若工程順利的話,明年底完成。
交旅處表示,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步道入口位於暖暖區荖寮坑,可經暖東產業道路抵達,終點為嶺頭鞍部,海拔543公尺,銜接五分山步道,步道全長約974公尺,由石階、樁板踏階及泥土小徑構成,地勢高低落差頗大,一直是登山健行熱門路線。

交旅處7年前曾採生態工法方式,發包整修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步道,但距今已多年未修,近步道入口處需涉水或以跳石方式橫渡野溪,長年受到暴雨刷沖影響,部分路段形成土石溝,不利行走,也有的地方階面崩塌,因此需要改善補強,包括排水工程、步道維修及解說指示牌等。

觀光局上月已核准同意補助,交旅處觀光工程科長彭騰衝表示,預定下月上網發包,徵求規畫設計,明年初送觀光局審查,若順利的話,年底可以完工,除可提升遊客登山安全,也可串連新北五分山步道,形成跨縣巿登山步道系統,方便民眾遊憩,也有利地方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