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石化子公司 引資5,300億

【經濟日報╱記者陳韻晴/綜合報導】
2014.09.15 02:43 am

大陸中石化昨(14)日晚間公告,其全資子公司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與25家境內外投資者已在12日簽署《關於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之增資協議》,擬由全體投資者以現金總共人民幣1,070.94億元(約新台幣5,354億元)認購銷售公司29.99%的股權,中石化放棄優先認購權。

證券時報網報導,這次增資完成之後,中石化將持有銷售公司70.01%的股權,25家投資者總共持有銷售公司29.99%的股權。銷售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由人民幣200億元增至人民幣285.67億元。

中石化表示,透過引入外部資本,促使銷售公司得以完善現代企業制度,例如,市場化的運作和管理機制,激發企業活力,提高競爭力和永續發展的能力。

根據公告,投資者有中國人壽、北京隆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CICC Evergreen Fund, L.P.、信達漢石國際能源有限公司、Concerto Company Ltd、工銀瑞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嘉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人保騰訊麥盛能源投資基金企業(有限合夥)、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

中國人壽、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復星國際子公司 Pingtao的認購價款,分別為人民幣100億元、55億元、21.5億元,將持有銷售公司股權比率,分為2.800%、1.540%、0.603%。

中石化銷售公司增資總額為人民幣1,070億9,400萬元,母公司中石化未有增資。

【2014/09/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