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林北投交界 新景觀橋明年4月完工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4.09.15 04:23 am


磺溪橋向來是聯絡天母與石牌地區的重要橋梁。
圖/水利處提供
為了改善士林磺溪橋人車爭道的險境,北市水利處擬編列1800萬元預算,在磺溪橋下游新建一座景觀橋,專供行人、自行車通行,預計最快本月底前發包,明年4月正式完工,屆時民眾不僅可在景觀橋上欣賞磺溪橋的生態美景,晚間還有各色燈光照射,讓景觀橋可望成為士林新地標之一。

位在士林區與北投區交界的磺溪橋,是聯絡天母與石牌地區的重要橋梁,不僅交通流量大,也常有行人走在磺溪橋上,不過因磺溪橋興建年分較早,人行道僅一米多,走的人只要多一點,常會被「擠」下人行道,被迫和一旁的汽機車爭道,相當危險。


由於磺溪橋人行道僅一米多(圖),人行空間不夠寬。
圖/水利處提供
當地天壽里長陳伯同表示,磺溪橋因連接士林、北投、天母等地區,再加上磺溪整治有成,不僅當地里民會經過,附近榮總、振興醫院的病友,偶爾也會來磺溪橋上走走、活動筋骨,看看風景,行人使用量即大。
不過陳伯同也說,原有的磺溪橋人行道相當窄,一旦2人並行,一旦想要超車,就得走到車道,再加上人行道一旁就是汽機車道,空氣不好,當地民眾紛紛反映,希望可以改善人行空間。

水利處河川工程科長張坤城表示,原本規畫拓寬人行道寬度,不過考量到拓寬工程恐會影響當地交通,幾經評估後,決定在原本的磺溪橋下游,再做一條寬5米半、長約32公尺的景觀橋,專供行人、自行車通行。

張坤城表示,為了讓民眾可以坐在景觀橋上欣賞風景,橋面採木紋磚鋪面,另外還設有座椅等休憩設施,橋的兩旁則是以造型透明玻璃做成護欄。

此外,景觀橋的外觀還有圓弧型鋼梁的設計,晚間搭配季節時令不同,而有不同的燈光投射,預計約有6、7種顏色的燈光,其中像是櫻花季時就是粉紅色燈光,另外還有淡藍色、黃色等。

水利處表示,磺溪景觀橋,預計最快本月底發包,11月開工,明年4月正式完工,預估完工後,可望成為士林區的新地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