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8.30 03:54 pm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歷來已吸引超過4000人攻頂,卻有將近250人命喪於此,登山事故頻傳,許多登山客不敢掉以輕心,都會找熟悉環境的專業領隊。

不過,近期有一位英國領隊,打出42天速攻聖母峰的進階班,費用也比同類型課程貴了兩倍,要價約79000美元(約台幣240萬元)。

要攻上海拔8848公尺的山頂,一般而言要花上10天,不過英國登山嚮導鮑林格卻說,旅程就從睡帳篷開始。帳篷裡會注入氮氣以減少氧含量,帶上訓練口罩,模擬一個高海拔的環境,讓身體可以提前適應山上一樣稀薄的空氣,學習大口呼吸。

鮑林格表示:「使用缺氧帳篷,再加上健身腳踏車,就像是在高6400公尺的地方做運動。」他說,在設立的稀薄氧氣空間下踩腳踏車,會比在攻頂前花上兩個月爬上爬下效果都來的好。

不過有些專家卻不認同這種說法,認為登山過程中要考量的不確定因素很多,但鮑林格說,這不是一項噱頭,因為一些登山客真的只花42天就順利攻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