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計畫提升多管火箭為區域效應武器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2014.08.30 04:02 pm


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出爐,規劃中提及,國防部將提升雷霆2000多管火箭性能,朝向遠距打擊的區域效應武器發展。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出爐,規劃中提及,國防部將提升新式多管火箭性能,朝向遠距打擊的區域效應武器發展。中科院曾表示,國造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具有提升彈種射程,發射戰術飛彈的潛力,中科院有能力作性能提升,將火箭彈性提升為戰術飛彈。
報告中也說明「勇固案」國防組織與兵力結構調整規劃。在高司部分,將「規劃調整戰略執行單位數量」、「軍種司令部功能轉型、簡併業務,檢討人力充實各戰略單位指參人力」;地面部隊則「精實戰略單位及外島部隊」、「整合裝甲、機步同類型部隊」、「整合特種(勤)部隊」。在海上部隊方面,將「保留兩棲作戰核心種能」;空中部隊「依機型整併聯隊編組與基地數量」、「汰除F-5等老舊機型、整併部隊」、「整併空運部隊、縮減專機規模」、「檢討機隊規模及機種封存汰換」、「整併防空飛彈,納入空中部隊指管、汰除老舊飛彈」等。此外,報告也表示,海軍與空軍的基地專責警衛部隊全數裁撤,納入作戰區安全防護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