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轉型 砸5,000億攻糧油

【經濟日報╱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2014.08.29 02:35 am


大陸房地產企業恒大集團砸大錢拚轉型,計畫砸4,849億投入恒大糧油、恒大乳業以及恒大畜牧業。圖為恒大糧油產品。
(取自網路)
大陸房地產企業恒大集團砸大錢拚轉型,昨(28)日在廣州總部召開了恒大糧油產品上市發布會,恒大集團副總裁劉永灼透露,恒大計畫投資超過人民幣1,000億元(新台幣4,849億元)資金投入恒大糧油、恒大乳業以及恒大畜牧業。
騰訊財經報導,恒大糧油產品上市發布會上,首批產品包括恒大綠色大米、恒大有機大米、恒大綠色菜籽油、恒大綠色大豆油、恒大有機大豆油、恒大有機雜糧等。

劉永灼指出,恒大糧油是第一家整合上下游全產業鏈的特大型現代農業企業,透過規模化、產業化,提升農業產業競爭力和盈利水準。

網易財經報導,劉永灼表示,恒大將在大興安嶺生態圈布局五個生產基地,涵蓋大米、非轉基因壓榨大豆油、低壓榨菜籽油、嬰幼兒配方奶粉、畜牧業。

劉永灼指出,恒大現在已經投資近70億元(新台幣339億元)建設及併購22個生產基地,啟動恒大糧油、恒大乳業、恒大畜牧產業,全面布局大興安嶺生態圈,其中內蒙古興安盟七個、呼倫貝爾六個、黑龍江九個。

恒大糧油正式成立後,恒大乳業以及畜牧業相關產品將陸續公布。乳業專家王丁棉分析,儘管目前上述產業投資能得到政策扶持,市場空間發展廣闊,但並不是只需投重金就能營運起來。

王丁棉認為,牧場建設是整個乳業產品鏈中,利潤最低的一個環節,乳業市場已明顯供過於求,競爭激烈,恒大優勢在於資本雄厚,但欠缺技術跟管理經驗,挖角也需要兩三年的磨合。

新浪體育報導,「恒大糧油」是恒大進軍現代農業的先鋒,將涉及豆油、大米、雜糧等,連同之前已炒的火熱的「恒大冰泉」,和早已成氣候的「恒大地產」、「恒大文化」,恒大多元化的產業觸角,幾乎覆蓋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也曝光了恒大要打造民生工程全產業鏈的多元化產業發展戰略和野心。

8901384-3529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