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鹽除草 學校被疑用除草劑

【聯合報╱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2014.08.29 03:44 am

暑假接近尾聲,各校開始整理校園環境,日前有民眾發現宜蘭市育才國小校園雜草叢生,部分植栽枯黃,懷疑校方使用除草劑,縣教育處得知昨天到場勘查,校長諶志明喊冤,強調雜草修剪比照縣府規範,絕對沒有使用除草劑除草。

位於宜蘭市與員山鄉交界的育才國小,校園採用無圍牆開放空間,周圍種植眾多植栽綠美化,前天有人到校散步,意外發現兒童遊戲器材周遭的草都枯黃了,但旁邊的草卻是青綠色,將照片貼上臉書,引起網友討論,直指凶手就是除草劑造成。

校長諶志明說,前天起陸續進行校園環境維護,遊戲區雜草已經清除,工友除了使用割草機外,死角則使用粗鹽及濃縮鹽水,抑制雜草生長,近來因高溫炎熱,少下雨,導致植栽枯黃,並非使用除草劑,民眾多慮了。

縣長林聰賢表示,若有學校使用除草劑,一定處分。「絕對禁止使用除草劑!」縣教育處長吳清鏞表示,除草劑自治條例雖然送交議會待審查,但嚴格規定學校不能使用除草劑,避免造成師生健康危害,最近已經派員全面到各國中小學巡視,只要發現違規,就會列入考核辦理,同時要求學校加強督導工友維護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