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火蟻攻陷韭田 大溪中新里農民求援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2014.08.29 03:44 am


大溪鎮紅火蟻肆虐,不少農民都被咬傷。桃園縣府農業局說,有需要的農民可免費向鄉鎮市公所申請餌劑。
記者賴佑維/攝影
大溪鎮中新里一帶紅火蟻肆虐,不少農民手腳都被咬傷,桃園縣府農業局說,若農民有需求可向鄉鎮市公所申請餌劑誘殺紅火蟻。
由於中新里太多農民遭到紅火蟻咬傷,不少農民向縣議員陳治文陳情,因此昨天她請農業局到場會勘。她說,見到農民手背因被叮咬腫脹不堪相當難過,呼籲政府拿出有效防治方法,讓農民安心下田。

76歲的農民鄭陳鸞鳳在中新里有數塊韭菜田,她抱怨手背遭咬傷,痛到腋下都像被電到一樣發麻。她說,紅火蟻很不起眼,下田工作都得張大眼睛注意,但仍經常被咬到,實在很無奈。

農委會派駐農業局的病蟲害防治人員楊鈞翔說,已在5月時針對大溪重點地方放置餌劑防治,針對中新里農民,會利用農會韭菜班開會時發放餌劑,並教導大家如何使用。

不少農民土法煉鋼,自行噴灑農藥甚至用火燒,楊鈞翔不建議,他解釋,若非專業人員用非餌劑的方式撲殺紅火蟻可能造成其棲地擴大,也容易被咬傷,建議尋求政府單位協助是比較妥當的方法。

也有農民提出,5月以前紅火蟻數量仍在控制之內,但一放餌劑就開始肆虐,懷疑施放不當。楊鈞翔則說,餌劑放置應不致影響紅火蟻,至於詳細原因仍需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