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Kitty不是貓 是個英國小女孩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8.28 07:00 pm

日本Hello Kitty風靡海內外,但就在這個可愛教主將過40歲生日之際,三麗鷗(Sanrio)公司卻揭露一件事,Hello Kitty不是一隻貓,是個英國小女孩。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矢野(Christine R. Yano)在洛杉磯市日美國家博物館就她的研究課題——Hello Kitty現象進行了一個講座。在講座中,她把Hello Kitty形容成一隻貓。

不過講座結束後,矢野接到日本三麗鷗公司的糾正來電,告訴她一個事實:「Hello Kitty不是一隻貓,而是個卡通人物,是個小女孩。她從來沒有四隻腳走路的形象,始終都保持著小姑娘的站姿和坐姿。」

矢野透露,三麗鷗公司糾正了她的錯誤,並透露Hello Kitty還有一隻寵物貓,名叫Charmmy Kitty。矢野沒有解釋,為何三麗鷗沒有為Hello Kitty畫上嘴巴。

三麗鷗說,Hello Kitty真名叫Kitty White,生日是11月1日,血型A型,是一個住在倫敦郊區的小女孩,永遠讀小學三年級,她還有一個天蠍座的孿生姊姊叫Mimmy White。她喜歡吃蘋果派。

矢野說,Hello Kitty的形象是為上世紀70年代而生,當時很多日本人住在英國,他們將Hello Kitty設定為一個擁有幸福童年的英國小女孩,而Hello Kitty的形象也迎合了那個時代人們在審美上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