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類謄本新制預定明年元月施行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即時報導】
2014.08.28 11:36 pm

內政部表示,原訂9月15日起將實施的土地登記謄本提供內容新措施,為了求審慎周延,及地籍資料庫的系統修正,內政部決定暫緩施行,預定延至明年元月1日,與地籍資料庫系統修正後同步實施。

內政部指出,在明年元月1日以前,內政部會進行地籍資料庫系統修正,會連繫房地所有權人,註明個資部分 (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3項有那2項可以局部開放,在土地所有權人申請後,即使房仲業申請土地所有權人的2類地籍謄本,不會讓個資全都露。

地政司長王靚琇表示,最近由於有不少地政從業人員反映,對完整地址仍有需求,隱匿所有權人部分名字與部分身分證字號,透過勾稽也同時可以達到保護個人資料的要求,及兼顧地主的土地權益保障。

王靚琇舉例說,購買既成道路開發整併、畸零地合併使用或水權通行等土地使用問題,需要能有效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否則將可能嚴重影響土地利用,因此,內政部原定9月15日要實施的新制,認為有再審慎研議的必要,還會再找時間做周詳的研議。

【2014/08/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