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2014.08.28 10:03 pm

全球自由化浪潮來襲,TPP、RCEP洽談如火如荼展開,新加坡美國商會代表歐康說,未來職場需要具備多元文化能力人才,要了解人家做生意方法,才能創造自我價值。

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舉辦前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國際研討會,在場出席圓桌論壇會議的年輕人表示,很擔心自由化會讓弱勢產業受害,年輕人工作機會減少。

主持圓桌論壇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年輕人很擔心會居於弱勢,但他認為年輕人本身很具有競爭力。

另外,一些出席研討會的年輕學生呼籲,政府在擬定因應自由化方案時,以輔導弱勢產業提高競爭力或進行產業轉型,必須要採取切合實際問題的做法,嘉惠真正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或產業。

台北市美國商會代表米克爾(Scott Meikle)則在會中表示,台灣勤奮與創新精神非常具有競爭力,在全球表現還是很亮眼。

至於年輕人該如何因應全球化競爭,新加坡美國商會代表歐康(Steven R. Okun) 則說,未來職場要的人才是要有多元文化能力,要能了解人家做生意的方法,只要能具備這些條件,就能創造自我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