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2014.08.27 08:27 pm

營建署昨天公布山坡地住宅評定結果,今年全台列管的山坡地社區件數共有509件,比去年530件減少21件,各縣市中以新北市遭列管社區最多,高達109個,其中被評定為A級、目測有異常狀況須限期改善的社區有9件,桃園、苗栗各3個、台中2個、新北市1個。

根據營建署評定,全台列管山坡地住宅多集中在北部,台北市列管106件、新北市列管109件、基隆市100件,三區的山坡地住宅占總數61.8%。

營建署建築管理組技正洪信一表示,北部住宅密集、山區多,因此列管的山坡地住宅也較多,目前列管山坡地住宅以文山區46件最多、北投區20件次之,其他則零星分散在士林、內湖、信義等區,不過多是注意維護的山坡地住宅,台北市的山坡地住宅沒有被列為須限期改善的A級。

洪信一表示,被評定為A級的山坡地住宅,各縣市政府應通知該社區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及建築物所有權人,立即委託專業技師或團體進行深入鑑定工作,提出改善措施,並限期完成改善與監測。

他表示,倘若有立即危險,該社區無力自行改善或無作為時,地方政府得依法勒令停止使用或依行政執行法規定代為履行,如涉及山坡地水土保持管理與維護事項,應請該政府落實跨局處的處理機制。

根據營建署評定,B級山坡地住宅須持續加強監測並注意監測作業管理,全台共130件;C級山坡地住宅則僅須注意維護並自行檢視設施狀況,全台共370件。

洪信一表示,由於列管的山坡地住宅並非公開資訊,政府也不會主動公開該社區名,民眾若想得知居住的山坡地社區是否被列管,可至各縣市政府或營建署建管處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