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英特爾 合攻物聯網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黃晶琳/台北報導】
2014.08.22 05:28 am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昨(21)日宣布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雙方三年多前已在雲端運算方面合作,此次進一步延續至物聯網(IoT)及軟體定義網路(SDN)領域,未來將可提供服務供應商更具成本和彈性的網路,快速擴充各項服務,預定一年後就可看見成效。

中華電信是英特爾在亞洲地區首家針對物聯網應用進行合作的電信業者,這項合作案也是英特爾全球第五個物聯網合作案。

英特爾與中華電信曾於2010年10月簽署雲端運算合作備忘錄,並加入開放資料中心聯盟(ODCA)。英特爾認為,雙方已在雲端運算的技術開發與相關應用有良好進展,這次再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將合作範疇擴大至物聯網、雲端運算與軟體定義網路。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企業方案銷售事業群總經理Gordon G.Graylish表示,物聯網與雲端運算市場持續成長,將為台灣科技產業帶來新的成長契機。英特爾與中華電信合作,可協助推動台灣邁向「Conected Society」。

中華電信這次與英特爾在IoT、Cloud Computing與SDN技術領域再度合作,希望藉由英特爾掌握的關鍵技術,與硬體製造商合作,再加入中華電信研發的軟體增加產品價值,提供多元創新的資通訊服務。

中華電信研究院將先與英特爾就技術層面進行交流,雙方以雛型系統開發與驗證的合作為主,並評估後續應用推廣機會,與英特爾及相關硬體製造商合作。

8886903-3522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