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滬港通 台灣將有「台日通」

【經濟日報╱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2014.08.22 09:48 am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上午出席「台日資本市場合作論壇」表示,未來要強化台日之間資本市場的合作,證交所和OTC正進一步研議評估,台日能有「跨境交易平台」,也就是「台日通」,盼儘早實現。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和上海資本市場即將於10月推出「滬港通」,跨境資本市場的合作蔚為風潮。台灣也將推動「台日通」,意味台灣投資人將可在證交所買到東京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日本投資人也可在東京交易所買到證交所掛牌的股票。

雙方投資人將可在各自市場買到對方「原汁原味」的股票,曾銘宗認為,「台日通」有助擴大台股成交量。

曾銘宗致詞時指出,亞洲經濟蓬勃發展,是世界發展的重心,金融業除了布局亞洲,也鼓勵強化布局日本,因日本技術、專業在亞洲而言,是最先進的。

曾銘宗說,金管會推動的OSU(國際證券分公司)功能,除了外匯,下半年將進一步發揮。OSU功能可借重日本推動經驗,如引進日本基金、產品到OSU,出售給境外居民。他強調,推動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SU成為亞太理財中心,業者要強化和日本合作。

最後,曾銘宗指出,要強化台灣和日本證券周邊產品的推廣和研議,比如共同開發新產品、推動雙方企業雙向掛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