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週吃2次泡麵 女性易三高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4.08.22 08:54 am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1週至少吃2次泡麵的女性,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的風險遠高於一般人。

在這份「韓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研究」(Korean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中,研究對象是1萬711名成人,女性占約半數多一點。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1週吃兩次泡麵或次數更多的女性,出現代謝症候群的風險高出68%。不過卻未在男性身上看到這項關連性。

代謝症候群是一組病態現象,指的是血壓、血脂、血糖異常的統稱,包括腹部脂肪囤積過多,會增加心臟病與糖尿病風險。

這篇發表在「營養學雜誌」(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說:「吃泡麵會增加女性代謝症候群的風險,而且這項關連性與跟她們的主要飲食習慣無關。」

也就是說,無論女性平常的是吃米飯、魚類和蔬菜等傳統飲食,還是嗜吃肉類、油炸食物,只要1週吃2次泡麵,就會出現較高的健康風險。

至於為什麼男性身上未觀察到泡麵與代謝症候群的關連性,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哈佛大學營養學與流行病學教授胡丙長(Frank Hu) 表示,由於這項研究數據是依據調查結果,可能原因是女性回報飲食的正確度較高,也有可能是女性對碳水化合物、脂肪與鹽份的影響較敏感。

胡丙長接受「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說:「1個月吃1、2次不是問題。」「但1週吃個幾次就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