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天長橋」修復 連起愛情絲路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番路報導】
2014.08.18 03:39 am

8877531-3517680
嘉義阿里山天長橋位在番路鄉觸口龍隱寺側上方,受辛樂克颱風和隔年莫拉克颱風侵害封閉,本月終於修完開放。
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阿里山腳下的觸口地區有知名「天長橋」、「地久橋」,天長橋在97年辛樂克颱風與隔年莫拉克颱風後,橋基侵蝕嚴重封閉,本月終於修復啟用。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長曾漢洲說,加上觸口派出所後方的「情人橋」,一路相連,現在又能「情人天長地久」,已有新人前來取景拍婚紗照。

天長橋位於龍隱寺側上方,全長約136公尺,跨越八掌溪上游支流,走在上方視野極佳,近30年歷史卻不敵颱風,擔憂結構不穩,98年封橋後,阿管處為地方觀光、保留歷史記憶,98年重新評估規劃,原吊橋加強結構安全及邊坡穩定方式修復,投資逾2000萬元經費,今年終於再開放。

曾漢洲說,天長橋可從龍隱寺旁邊,曾是通往阿里山的唯一路徑「人樂崎古道」,沿著上行會通到路口,或者開車沿台18線阿里山公路可直接抵達。

曾漢洲指出,現在觸口充滿濃濃浪漫風氣,牛埔仔草原許多愛情裝置意象,一路連結到「天長、地久」橋,成為愛情絲路。

他特地做了詩句「青山綠水永連綿,綠意波光置仙山,天長地久人常遠,情人橋上留倩影。」遊客直呼適合情侶,更已經有新人來取景拍婚紗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