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叔叔:別輕忽憂鬱症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即時報導】
2014.08.13 09:17 pm

知名演員羅賓威廉斯離世,起因於長期為憂鬱症所苦,終生義工孫越表示,心理疾病不易察覺,而憂鬱症、癌症與愛滋病都是21世紀的三大疾病,到了2030年將高於心臟血管疾病成為疾病社會負擔的第一名,絕不能輕忽。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憂鬱症就像「心」的感冒,不分性別、年齡、個性、財富狀況、主配角,都可能罹患。

葉雅馨說,就像我們平常有胃痛、高血壓或血糖值太高等問題,通常無法要求自己的胃不要痛、血壓或是血糖不要高,如果要控制它,須藉由平時的生活習慣改變,及積極的接受治療,無論是心理治療或服藥,才能主動控制。

孫越藉此事件呼籲,每個人都應該關心自己和週邊的朋友親人的情緒狀況,多付出關心可大大降低因憂鬱症而釀成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