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宣布制裁俄國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賴昭穎/30日電】
2014.07.31 02:58 pm

七大工業國(G7)領袖30日發表聲明,呼籲俄羅斯領導人停止支持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為政治協商進程創造條件;如果俄國選擇協助烏克蘭降低緊張情勢,將取消現有的制裁方案,否則將祭出進一步制裁方案。

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美國等G7國家領袖,連同歐洲理事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共同針對烏克蘭情勢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切對俄國持續破壞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和獨立的行為,也再次譴責俄國非法併吞克里米亞、迫害東烏克蘭穩定的舉動,相關行為讓人無法接受,也已違反國際法。

聲明譴責造成298人喪生的馬航客機遭擊毀的悲劇,並要求一個迅速、全面、不受阻礙與透明的國際調查,呼籲各方建立、維持及充分尊重在班機墜毀地點與周遭的停火要求,讓調查員可以進行工作並取回罹難者遺骸和遺物。

這起可怕的事故本應成為烏克蘭衝突的轉捩點,促使俄國停止支持烏克蘭違法武裝團體、穩定俄烏邊界、並停止跨越邊界持續供應武器、設備與派遣武裝人士的舉動。

然而,俄國不願改變做法,G7本周宣布對俄國實施進一步制裁措施,相信有必要藉此告訴俄國領導人,必須停止支持東烏克蘭分離主義分子,並明確參與創造政治進程的必要條件。

聲明指出,G7相信烏克蘭目前危機必須透過政治解決,也呼籲俄國利用對分離主義分子的影響力,確保邊界有效控制。而俄國仍有機會選擇降低緊張的道路,如此才能促成取消現行的制裁方案,否則G7已準備好祭出讓俄國付出更高代價的方案。

【2014/07/3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歐盟擴大對俄制裁 傷人傷己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2014.07.31 03:15 am


野村警告,俄國與烏克蘭對歐洲總體經濟的衝擊還會陸續浮現,一旦未來緊張情勢升高,將進一步打擊經濟。
美聯社
歐元區升高對俄羅斯的制裁,可能導致歐元區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損0.3個百分點,使歐洲央行(ECB)進一步貨幣寬鬆的機率大增,制裁期間美元將是最佳資金避風港。
歐洲與美國29日雙雙加重對俄羅斯的壓力,把俄國的銀行、能源和國防產業都列入制裁範圍。野村證券預估,歐盟擴大制裁俄羅斯,將使歐元區全年GDP折損0.3個百分點;這項預估尚未考量日後能源中斷或軍事衝突加劇的情況。

野村警告,俄國與烏克蘭對歐洲總體經濟的衝擊還會陸續浮現,一旦未來緊張情勢升高,將進一步打擊經濟。

北歐銀行(Nordea)也估算,制裁可能使歐元區全年GDP短少0.3個百分點,甚至提高ECB加碼貨幣寬鬆的可能性。該行說:「最近情勢惡化的風險相當真實。在歐元區通膨已經低到超出ECB舒適區的時候,市場對於大規模收購資產的期待也跟著升高。」

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對113位外匯客戶進行的調查顯示,48%受訪者認為美元是最佳避險貨幣。日圓排名第二,看好比率為31%;瑞士法郎排名第三,看好比率為21%。

由於西班牙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下跌0.3%,提高ECB貨幣寬鬆的可能性,加上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帶動美元升值,歐元匯價30日盤中最深貶0.3%至1.3370美元。歐元區經濟萎靡不振對照美國經濟強勁復甦,是導致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本周升至六個月高點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