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很大…禮盒過度包裝 收禮「翻白眼」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2014.07.31 03:47 am


第五大道隨身香禮盒外包裝體積是內含物的5倍,嚴重違反「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公告。
記者陳雨鑫/攝影
新北市環保局昨天抽檢七夕、父親節禮品,208件糕餅、加工食品及化妝品禮盒,共5件過度包裝,其中4件是化妝用品的組合經濟禮盒,還有商品包裝超過內容物5倍,環保局依法開出3萬元罰單。
「收到這種禮品真的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土城呂姓女子表示,七夕若收到男友送一大盒禮物打開卻是兩小罐,一定會在內心「翻白眼」。

環保局抽驗到的5件違規產品,分別為新順發的金之黑棗禮盒、中法生技的晶亮護理由緊緻香氛組以及無齡修復組、法意企業的浪凡迷你香氛禮盒、伊麗莎白雅頓的第五大道隨身香禮盒。

循環資源科科長白添富表示,這次過度包裝最嚴重是第五大道隨身香禮盒,外包裝體積3024立方公分,實際內容物卻只有582立方公分,超過標準5倍多,內容物雖有香水加身體乳液,組合起來「似乎」划算,但包裝卻占產品超過一大半,既不環保也會讓消費者感受不佳。

白添富表示,違規5項產品中,除新順發以外,其餘4項公司行號都設立在台北市,目前已將案件移交給北市環保局開罰,新順發的違規事項則將依照資源回收再利用法,開出3萬元的罰單,若再犯將會加重開罰。

新順發的杜姓產品經理表示,金棗禮盒是去年在中秋節時,製作成禮盒包裝,完全不曉得有「過度包裝」的法令,目前已全面將產品下架,將不會再販售禮盒,若消費者有需要,另外會提供盒子讓消費者自行包裝。

白添富表示,「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已公告多年,店家、企業若不熟悉可上限制過度包裝網站查詢http://hwms.epa.gov.tw/exm/information.asp,也可電洽環保局02-29532111轉4023,民眾若在外質疑商品有過度包裝的問題也可致電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