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百萬改建 新竹新豐圖書館開幕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新豐報導】
2014.07.31 03:47 am


家長讚新豐圖書館兒童學習區舒適。
記者莊旻靜/攝影
新竹縣新豐鄉立圖書館經半年整建,昨天重新開放,不少大小朋友參觀煥然一新的建築,甚至有媽媽直接帶孩子在兒童學習區,從小開始閱讀。
柳姓鄉民帶著孩子到圖書館。她說,圖書館藏書豐富,她在小孩才6個月大時,就帶到圖書館,讓孩子自幼便接觸書籍,能坐下來翻書、看圖畫。改建後,圖書館的兒童學習區搬至一樓,空間寬敞,讓親子能共讀,也提供迷你書桌椅,供學齡的孩子入座看書。

新豐鄉長徐茂淦表示,今年向教育部爭取410萬元經費改建,為了能一次到位,他也向企業募款湊至近500萬,增設置樂齡區,未來將有沙發,讓年長者輕鬆閱報、看書,不必費力爬到二樓。

「借閱率很高!」徐茂淦說,為了推動閱讀,他固定送20萬元的圖書到鄉內各校,甚至在衛生所打造出閱讀空間,讓書籍隨時可能,讓鄉親自然、主動地貼近書本。

新豐鄉圖書館成立將近30年,館藏六萬餘本圖書,昨天重新開幕,副縣長章仁香、文化局長蔡榮光都到場,許多鄉親及孩子,由家長、老師陪同,一同參觀又新又亮又涼爽的圖書空間,也稱是炎炎夏日,最適合讀書小歇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