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懼麥德姆 新竹新埔水梨照樣甜

【聯合報╱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2014.07.31 05:10 am



8839003-3499426
新竹縣長邱鏡淳(中)與多位果農歡迎民眾多選購新埔水梨。
記者林麒瑋/攝影
新竹縣新埔水梨進入產季,昨天舉辦水梨果品評鑑,目前未受颱風影響,水份甜度俱佳,周六、周日將在新埔鎮農業產業交流中心舉行水梨節活動促銷,歡迎民眾選購。
昨天水梨評鑑分蜜雪梨、新興梨和豐水梨評比,蜜雪梨第一名由林傑雙獲得,新興梨由謝麟壽奪冠,豐水梨第一名是林保淇。

林雙說,新埔鎮因地理環境適合,只要用心照料,就可以種出品質優良的水梨,今年水梨收成較去年多,前陣子麥德姆颱風,雖有部分受到影響,但大致狀況都還不錯。

擔任評審的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究員施昭彰說,新埔水梨品質真的比其他地方好很多。

新竹縣長邱鏡淳、新埔鎮長賴江海與新埔鎮農會總幹事曾庭熙也宣布周六、周日舉辦促銷,並有創意料理,內容豐富,歡迎參加。

新埔特產水梨名聞全台,生產的嫁接梨品質高,因氣候和地理環境優厚,土壤及水質佳,水梨品質好。

邱鏡淳昨天提及,竹縣致力精緻農業,已與農業試驗所、新竹縣農會的攜手合作,從國外引進高接梨花苞嫁接技術,配合產銷班豐富的栽種經驗,會讓新埔好梨,推展到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