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成巷道變私地 桃園楊梅6工廠無路走

【聯合報╱記者賴佑維/楊梅報導】
2014.07.31 03:47 am


楊梅市高獅路303巷日前被法院判決屬於私有地,土地所有權人也擺放石墩封路,內部6間工廠無法正常進出,業者估計每天損失近百萬元。
記者賴佑維/攝影
楊梅市高獅路303巷以既成道路方式存在近30年,不料地主日前打官司主張土地私有勝訴,並據此封路。巷內6間工廠無法正常出入,估計每天損失多達百萬元。
「再不能用就得關門大吉。」廠商說,303巷曾被桃園縣工務局認定為既成道路,楊梅市公所也對此鋪路、養護,但地主認為土地是他的,堅持告上法院,今年5月高等法院判決地主勝訴,市公所得刨除柏油路面。

業者說,303巷是該處唯一進出道路,更是過去6家工廠唯一的聯外道路,地主本月16日突然請吊車運來石墩封路,車輛被堵住因而無法出貨,每天損失就達百萬元,「看著貨不能動,心真的好痛。」業者無奈搖頭。

工務局主任秘書江南志說,法院認為政府未完成既成道路公告行政程序,縣府也將在8月初召開現有巷道評審小組,針對此巷會勘,若確定是唯一的進出道路,將用行政手段維持道路通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