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特等、16頭等獎 彰化蜂蜜口碑好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2014.07.31 03:47 am

8839128-3499508
特等獎張至程(右二)與蘇煌良(左二),葡萄公主穿上蜜蜂裝代言。
記者郭宣彣/攝影
2013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彰化縣獲得2座特等獎、16座頭等獎,彰化市農會養蜂產銷班包辦其中5座獎項,縣長卓伯源說,彰化養蜂產業集中在八卦山脈,環境很好,彰化龍眼蜜吃起來口感圓潤,貨真價實。

彰化葡萄公主昨天穿著蜜蜂裝,拉小提琴演奏「甜蜜蜜」,為彰化蜂蜜代言,希望大家「吃了甜蜜」。

彰市農會養蜂產銷班許麗鳳與丈夫蘇煌良6年來獲得4座特等獎與2座頭等獎,他說,「養蜂沒有時間性,颳風下雨都得處理」,雖辛苦,但能保有好品質。

員林產銷班張至程獲特等獎,他說,養蜂人家逐花而居,每年清明後,他和妻子施淑珮會隨著各地花朵盛開情形移動,「一年移動六次,才能採集好蜂蜜」。

特等獎的蜂蜜秘訣在哪裡?張至程說,他把採收的時間延長,一般養蜂2至3天就採收,他延長至8天才採收,「蜜蜂釀蜜時間拉長」,蜂蜜自然更香更純。

卓伯源說,彰化縣共有彰化市、員林、社頭、二水、鹿港等5個養蜂產銷班,飼養蜂箱共約7670箱,隨季節及蜜源植物開花期由南部往北部養蜂,年產蜂蜜約27萬公斤。

卓伯源表示,彰化縣養蜂產業主要集中在八卦山山脈,擁有無汙染、水質清澈的天然養蜂環境,產出來的龍眼蜂蜜口感濃郁香醇、入口後回味長,蜂蜜酵素濃度高,氣味天然,帶有淡淡果香,品嘗起來甜而不膩。

他說,彰化養蜂產銷班生產的蜂蜜品質好,有口碑與保證,這次評鑑成績大放異彩,縣政府更協助開拓行銷通路,提供更多優質產品給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