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新主委 花蓮視察允補助

【聯合報╱記者邱立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4.07.31 03:47 am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昨天到花蓮視察,允諾補助1700萬元,協助市公所打造「客家文化會館」,補助鳳林鎮公所1720萬元,執行「鳳林客家采風街二期計畫」,營造客庄小鎮風情。

花蓮市是閩、客、原、外省等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昨天上午劉慶中一行人偕同立委王廷升、客委會委員潘乾鑑等人視察、聽取簡報。

市長田智宣表示,市公所後方毗鄰復興街的4棟日式宿舍,是設立「客家文化會館」很好的地點,希望透過「文化資產」保存及「歷史建物」再利用,讓歷史文化以創新方式呈現眾人眼前,也可作為花蓮市客家社區、社團或是喜愛客家文化民眾使用與交流的平台。劉慶中同意補助經費協助。

隨後,劉慶中與立委王廷升到鳳林鎮視察,聽取鳳林鎮客家采風街二期計畫簡報。巧合的是,劉慶中先前在花蓮市視察時還是代理主委身分,結束花蓮行程轉往鳳林鎮途中即接獲行政院「真除主委」簡訊,鳳林鎮也成為劉慶中上任後第一個視察的鄉鎮市。

彭宗乾表示,客委會很重視鳳林鎮,不論是客庄傳統市集改造、采風街區一期計畫等,全都仰賴客委會大力支持,也期盼客委會能協助鳳林鎮客家采風街二期計畫順利通過。劉慶中表示,只要是對客家文化保存、發揚有助益的事,客委會都非常樂意提供資源和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